其子狡娈

来自冷cp党的觉悟……沉迷放飞自我

『塔西西塔』斩•双子劫(八)

  『补旧文』 
    
    
    
    
   『第四世 冰火长夜 上2』 
    
    
   Demon【魔鬼 
   没有痛苦,失去哀伤,不惧死亡,吾等是被遗忘的风语者。 
   用鲜血浇灌灵魂,将毁灭当作真理,把欲望蚕食殆尽。 
   用生存阐释死亡,将身躯曝沙埋葬,把墓碑刺进胸膛。 
   世界呵,末路的丧钟已经奏响,万物都将静静的安魂。 
   吾等踏着黑暗的信仰而来,又该对谁献出忠诚? 
   呵,吾等是来自过去之人。 
   ——《史诗•风魔诗篇》 

  魔幻的蓝色极光铺满了整个天幕,深蓝,浅蓝,明蓝,天蓝,天空中没有所谓的太阳和月亮,也没有星星,只是深深浅浅的蓝,层层叠叠,交相辉映。而在这蓝色的尽头,是浓墨一般黑色,接着,不祥的墨色晕染开来,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是瞬息之间,便来到了眼前。 
   关隘上的士兵们没有丝毫慌乱,搭弓射箭,密密麻麻的箭矢裹着蓝白色的寒冰之力破空而来,擦过昏暗的天空,爆开蓝色的火花。 
   仔细看去,爆开的火花中燃烧起来的的竟然是沙尘浇筑的人形生物,只是那赤红的眼瞳与胸前可看到另一边的巨大洞口实在让人无法把它们当作是“人”。 
   地面上的怪物被直直的劈成两半,下一秒,又合拢起来,尖锐的利爪掏向一击不中面露惊恐的士兵。接着黑影划过,玛西亚把呆在原地的士兵踢到一边,手中的长枪捅入怪物的额心,“咔嚓”一声轻响,化为尘埃。 
   一只利爪向她袭来,玛西亚拧身错过,一根长鞭甩过来,直接抽爆怪物的头,飞扬的尘沙溅在玛西亚脸上和身上,她侧头,莉莉娅手握长鞭护在她身侧,脸上夹杂着的是按捺不住的兴奋。 
   玛西亚:……这变态。 
   不一会儿,袭击结束,墨染的黑色天空潮水般退去,又恢复原本梦幻的澄净,而被射杀的人形怪物,在绝对零度的火焰燃尽后便消散在天地之间,没有留下任何东西。 
   冰霁关隘是寒冰一族对抗风魔的第一道防线,这次负责守关的是玛西亚殿下,听说隔壁炎骸要塞的指挥官也换成了炎族首领弗莱蒙,因为这位炎族的首领大人看上了玛西亚殿下,所以充分发挥了烈女怕缠狼温水煮青蛙等臭不要脸之攻略,坚决要把公主殿下拐回炎族,哪怕是怪物来袭也不能改变他如火般的热情。 
   据说很久以前赤炎一族与寒冰一族意念一向不和,毕竟水火不相容,虽不说见面就开打却也差不多,直到有一天,风魔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一切。 
   赤炎与寒冰两族究其根底可以算是自然之力、天地之灵孕育而生的生灵,同根同源,虽然一个是纯粹的火元素,一个是纯净的水元素,而风魔却不同,沾染了魔字就不能称之为“生”灵,只能称之为“活”灵,活着的死灵。而与死灵不同的是,它们有着生灵的外表。 
   风魔拥有极巧妙的防御能力,只要受到击打到就会化作尘沙,然后再度恢复原状,还有着极高的抗魔性,任何魔法都不能对它们造成致命伤害,想要彻底消灭的话只有打碎它们的魔眼,而魔眼几乎是它们最坚硬的地方,于是就有了破魔武器的诞生,将魔法附着在武器上,凭借高超的武技与风魔战斗。 
   而最具代表性的不外乎寒冰一族玛西亚公主的荆棘长枪,其首席侍女莉莉娅的蜘蛛长鞭,阿芙洛忒女将军名为冰雪女神的叹息的弯弓,赤炎一族弗莱蒙首领的黄金之剑,将军安迪名为神圣守护的双刃刀,以及尤里西斯大祭司的光明权杖。 
   赤炎一族与寒冰一族的祖先为了生存签订和平条约,共同抗击风魔,于是本来老死不相往来的两族终于进入了蜜月期,虽然有小的摩擦却也不碍事,从某些方面来说,风魔的存在为两族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_(:з」∠)_ 
   两族虽然在大陆的极西与极北处,但在更深的西北,大陆的边缘连接着幽暗深渊,那里是风魔的聚集地,曾经也有人试图深入幽暗深渊探查,但再没能活着出来,于是慢慢的变成了众人避之不及的禁地。 
   “一群杂碎,啧。”玛西亚甩甩荆棘长枪上的沙尘,几个跳跃来到冰霁关隘的塔顶站定,脸上交织着厌恶与不爽。 
   莉莉娅收回甩出去的长鞭,青墨泛着幽蓝毒光的鞭子像是长了眼睛,缠绕在她的腰间,手腕一动,翻出一把折扇掩唇轻笑:“公主殿下这是又无聊了吗?”顾盼间美目流转,勾得一旁站岗的士兵们频频看过来。“我倒是听说那位炎族的首领大人武艺超群,殿下何不去找他切磋一番呢?” 
   “炎族首领?你说弗莱蒙?”玛西亚转头向炎骸要塞的方向望去,眼前出现了弗莱蒙那张蠢脸,傻兮兮的笑着,让人想一巴掌抽死他丫的。 
   “说起来,若不是女王陛下阻挠,那位或许就是殿下未来的王夫了。”莉莉娅说笑道,当然那是因为她知道殿下不会因为她的失言而责罚她。 
   而回答她的是玛西亚的“呵呵”两字。 
   弗莱蒙杀掉最后一只风魔,翻身而上,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目光顺着残红如血的暮色看过去,微凉的轻风掀过他的额发,掩藏在轻甲下的曼珠沙华花叶闪过一丝雀跃的红芒,转瞬即逝。 
   炎骸要塞的天不同于冰霁关隘漫天的蓝,比起黑色来更加不祥的红色铺红天涯,血一般的色彩,反而更让他觉得温柔与安宁。 
   四岁以后弗莱蒙就被扔到了这里,他在炎骸要塞待过的时间几乎是父母身边的两倍,要塞的士兵们走了又来,离开了很多人,也死去了很多人,春夏秋冬四季轮回,能够看着他从一个稚龄幼童,长成翩翩少年,再成为如今的温柔青年的只有这漫天的血色霞光。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他以为自己会永远这么过下去,也许有一天死在风魔的手中,也许有一天会死在反叛者的刺杀中,但他不想死了,因为他还期盼着见到那位战神公主,听她张扬而嚣狂的说:“喂,跟我打一架。” 
   Marry【结婚 
   每个人对于世界的认知都来源于自己脑中的知识,而这种意识却又被其本身所束缚,于是人们把这些称之为现实,但知识和认识其实是非常暧昧的东西,所谓的现实也许只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人们都活在自我意识之中,无一例外。 
   月末,炎骸要塞又打退了一波袭击。战后的土地破碎割裂,混着残暮的红像是溃烂的伤口,凛冽的疾风似刀,吹在脸上身上,生生的疼。 
   弗莱蒙曾窥过幻冥中的梦境,杂乱的线条理烦不清,一个个人物从黑暗深处蹦出来,惊得那幽静的深潭里倒影凌乱,荒芜的古井中涟漪漾开。之后,迷离的火光不期然照进来,喧嚣的赤辉映照在低垂的眼睫里,辗转间尽是凉意。 
   然后便是尤里西斯的到来。不论是谁,不论是士兵,司勤官,传令员,他都能叫出名字。虽然言行谦和,但那温雅清隽的风姿,还是不由得令人心折。仿佛经历了时光的淬炼洗礼,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内敛而不灼人的光华,与炎族的兵士们站在一起,身体力行的阐明了什么叫做:画风不同。 
   风魔再次来袭的时候,尤里西斯作为指挥官站在了前线,手中的光明权杖散发着神圣的气息,接着光芒大盛,成群的风魔霎那间化作沙尘。弗莱蒙注意到他眼中一片平静,好像只是拂去了衣物上的尘埃一般不足一提,然后又可以眼角眉梢皆是温柔的与他叙话。 
   弗莱蒙想,尤里西斯一定会和玛西亚很有共同语言。 
   有了新指挥的到来,弗莱蒙终于得空,尤里西斯带着恍然的明悟,说道:“去吧。”这让弗莱蒙突然觉得,比起那种不染红尘的清冷,尤里西斯更像是万事通透的淡漠,什么都知道,却又什么都不说。 
   “族里呢?”弗莱蒙抬眸,眼底的星芒亮得惊人,散发出点点的愉悦,但他的身份却让他无论何时都要把炎族放在第一位。 
   “有安迪在。”那是个好孩子。尤里西斯点点头,远处绯红的天幕染上一抹惊艳的暖橙,在他那魔惑的紫瞳中镀上一圈错觉般的光晕,恍惚间变作了玫红。他虽然很不想承认,但首领最信任的也是安迪那孩子。 
   弗莱蒙默然,安迪最擅长的貌似就是带兵,至于政务,真心不在他的学习范围之内。不过也不用他亲自上手,只要稍微监控一下也就是了……大概吧。 
   弗莱蒙离开后,尤里西斯静立在原地,望着他远去的背影,眉目合起,像是一尊雕像:“真是……太有意思了。” 
   虽同为第一战线,冰霁关隘与炎骸要塞的距离却着实不近,弗莱蒙紧赶慢赶的也用了七八天,一踏入寒冰一族的地界,瞬间感觉周围的温度直线下降。当他赶到冰霁关隘时,看到的就是看起来一点不抗冻的公主殿下站在天幕中,脚下踏着剔透的冰凌凭空而立。 
   从弗莱蒙的角度看过去,玛西亚抱着缠绕着血色荆棘的长枪站在最高处抬头望天,眉目间缠带的尾端顺着风吹的方向起舞,背后目之所及皆是一片蓝白,即使是这样恶劣的天气,也是一身简单的轻甲猎装,或许,对于他们冰族的人来说,这样的天气并不难过。清明的蓝色极光映在她身上,倒映出惊心动魄的干净。 
   他好像从没见过这样的玛西亚,剥离了一贯好战霸气的强悍,内里的柔和与宁静就这么理所当然地涌上来,仿佛素不相识的另一个人。 
   “玛西亚。”弗莱蒙轻轻叫道,生怕破坏了这静谧安然的一幕。 
   玛西亚一见是他,翻身从高处跳下来,单手掐腰:“弗莱蒙?来,我们打一架。” 
   弗莱蒙:Σ(っ°Д°;)っ 
   叮铃哐啷一顿乱响之后,弗莱蒙一只手按着发青的颧骨一只手揉着被玛西亚的冰雾冻伤的肩膀坐在玛西亚的房间里,心下琢磨着该不该锻炼一下自己的抗打击能力和怎样才能阻止未来老婆的家暴问题。 
   玛西亚接过莉莉娅递过来的药膏,一把糊在弗莱蒙肩上,狂搓,像是要搓下一层皮来,弗莱蒙瞬间流出生疼的眼泪,可脸上的淤痕让他的表情狰狞又可笑,于是玛西亚也笑了。 
   “啧,又没有多疼。”玛西亚啐一声,然后继续搓:“你来这里做什么。”斩钉截铁的语气反而更像是质问,莉莉娅顿时觉得,也只有这位……大人能消受得了殿下这怪脾气了。 
   弗莱蒙嘴角抽抽,勉强露出一个似是讨好的朗笑:“我是来找你的啊。” 
   啊,终于要下手了吗?莉莉娅手中碾压着药草的动作慢了下来,竖起耳朵仔细听着。 
   “找我?找我来挨揍的吗?”玛西亚面色不爽的按在弗莱蒙的伤处,直到听到‘哎呦’的叫唤才轻轻放开。 
   “嘿嘿,玛西亚你嫁给我吧,我还真……哎呦……”弗莱蒙畅想着玛西亚答应后婚礼该怎么举办,一个没注意又被狠狠地按在伤口上,然后被一脚从藤椅上踹下来。回头看到玛西亚黑沉如同锅底的脸色,不知道自己又戳爆了哪个雷点。 
   莉莉娅瞬间捂脸不忍再看,艾玛这位炎族的首领大人难道不知道殿下刚被女王逼过婚吗?好吧他确实不知道,而且据说对方还是那位普鲁登斯家的小公子,结果流言刚出来那位小公子就被殿下揍得起不了床,因为这阿芙洛忒女将军不知道给公主殿下扎过多少小人,殿下躲到这里除了喜欢掐架更多的是怕回去后又被逼婚,据说女王已经把贵族中上到三十岁下到三个月所有男性的资料放到了殿下案头,就等着她挑选了,就算不喜欢,多挑几个当备胎也不错,虽然目前条件最好的还是这位炎族的首领,但前提是他自带嫁妆嫁给公主殿下,要知道,公主殿下未来可是板上钉钉的女王。 
   嗯?嫁给殿下?莉莉娅手上的动作又欢快起来,对家大佬嫁给自家殿下?这个想法不错。 
   Injure【受伤 
   碗里的药不多了,莉莉娅的眼神在玛西亚和弗莱蒙身上扫了扫,冲弗莱蒙使个眼色,知机的退出房间。 
   对于莉莉娅的识相弗莱蒙表示很满意,然后他忍着伤处的麻痒,轻笑到:“玛西亚,我是真的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 
   “喜欢我什么?”玛西亚拍拍沾满药膏的手指,挑眉:“喜欢被我揍吗?” 
   “嘿嘿(º﹃º ),都喜欢,玛西亚嫁给我吧,实在不行我嫁给你也成。”弗莱蒙眼睛圆溜晶亮,然后又被一巴掌拍翻了。弗莱蒙按着被拍的地方,见玛西亚脸上没有什么讨厌的征兆,又嘿嘿嘿傻笑几声:“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答应了就不能反悔!”回答他的又是一巴掌。 
   玛西亚把药膏揉入弗莱蒙的伤处,原本看起来很可怕的青紫已经全部消失了,只留下脸上的一块淤青,真是个蠢货,玛西亚心想,管他呢,就把他当个人形沙袋好了,反正总有一天会离开的,男人……啧。 
   就这么会儿功夫弗莱蒙已经从“两个人在一起吧”碎碎念到“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再到“孩子取什么名字”,玛西亚额上的青筋跳了跳,她怎么不知道这货还有老妈子的潜质。于是她当机立断的说道:“我带你逛逛冰霁关隘。” 
   女神发话了弗莱蒙当然说好,整整衣服捡起床上的斗篷披在身上,眼神在深V上转了转立马转开。 
   出门的时候又赶上风魔袭击,而且数量还不少,玛西亚和弗莱蒙来到城墙上,铺天盖地的怪物来势汹汹,被冲开的缺口又有新的士兵堵上。 
   莉莉娅释放出一个大型魔法,瞬间清空的地方又被占满,正要让人去找殿下,就看见两人相继赶来。 
   弗莱蒙加入战局,想到如果从炎骸要塞抽调一支精锐赶来是否还来得及,就见玛西亚抛出荆棘长枪嵌入大地,炎气冰雾从枪尖炸裂,周围几十米内的风魔躲闪不及,被冻在原地,随即被炎气灼尽,化为土灰。 
   “这样下去不行啊。”士兵们疲于奔命,可风魔还是不见少,玛西亚微皱起眉,正要冲入敌军内部,就被弗莱蒙抓住了手臂:“玛西亚那里危险!”像是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弗莱蒙抿抿唇:“你要做什么我跟你一起去。” 
   弗莱蒙脸上还带着未消的淤青,身上的衣服沾满灰尘与血迹,明明还是很可笑的样子玛西亚却笑不出来,蠢货,玛西亚想,她握紧了荆棘长枪:“随你,我要去找这群杂碎的头领。” 
   听到她的话,弗莱蒙眼睛里满满愉悦的跟在她身后。两人背靠背杀入敌营,飞快的从风魔中寻找作为“统领”的存在。 
   “找到了!”玛西亚暴起,朝“统领”杀去。那怪物不同于其他的风魔,身上的沙尘更加凝实,胸前的洞口也更小,只是那赤红的眼瞳偏深,甚至更聪明一些,见自己被发现了,在沙尘的遮掩下混入其他风魔群中企图混淆视线。 
   玛西亚扯下眉目间的缠带系在枪上,眼睛仍是紧闭着,鸦羽般的羽睫微颤。仿佛知道“统领”在哪里,不论它怎么躲藏都会被找出来。 
   弗莱蒙时刻注意着玛西亚的动向,突然眼睛睁大,身体不听控制的冲上前挡在玛西亚身前,尖锐的利爪穿透他的腰侧,原来这“统领”竟有两个!忍着痛提剑斩去,“统领”化作尘沙,融入风魔中不见踪影。 
   玛西亚终于把“统领”抓出来,交战之后一枪送它轮回,转身就看到重伤失血唇色发白的弗莱蒙,心下复杂。 
   “还有一个统领。”弗莱蒙拼力砍杀风魔的同时也不忘记护卫着玛西亚四周,看吧,没有他就是不行,要不是他女神可就受伤了╮( ̄▽ ̄)╭ 
   “蠢货。”玛西亚来到他身边,寒冰之力附在掌心贴在弗莱蒙的伤口上,弗莱蒙被冻个哆嗦,一低头伤口已经不流血了。“先这样,回去上药。”顿了顿,说道:“跟在我身后,别死了。” 
   闻言,弗莱蒙挠着头嘿嘿两声,顺手砍死偷袭的风魔。 
   玛西亚站在他身前,荆棘长枪插在她脚边,紧闭的眼瞳睁开,整个眼眶都是血红,比起风魔的赤红还要血腥狂暴,中间的瞳孔不同于其他人,竟是暗金色的竖瞳。目之所及处的怪物都挺在原地,时间仿佛静止了,风过,消散开来,隐藏在其中的统领也没有躲过,消散前被玛西亚掌心作刀,硬生生插入额心,捏碎结晶。 
   “玛西亚。”弗莱蒙轻轻叫道,眼睛里满满的震惊。 
   玛西亚没有回头,拔出地上的枪擦拭着:“怎么,怕了?” 
   弗莱蒙没有说话,他知道玛西亚或许很希望从他口中得到一个答案,但他又怕说错话,纠结了半天,还是静默。 
   啧。玛西亚解下枪上的缠带准备系在眼睛上,被人握住了手腕。抬起头,弗莱蒙那张蠢脸映入眼帘。 
   这货什么时候过来的! 
   玛西亚赶紧闭上眼睛,曾经也有人不小心看到了她的眼睛,结果就像刚才的风魔一样消散了,弗莱蒙应该还没……看到吧。 
   “好漂亮的眼睛。”弗莱蒙捧起她的脸,想要轻轻吻上去又怕挨揍,只能用指尖拂过她的脸侧:“玛西亚,睁开眼睛,让我看一下。” 
   没事吗?玛西亚慢慢睁开眼睛,猩红与暗金交错。 
   像是被蛊惑了,弗莱蒙吻上她的眼睛。“好漂亮,真的好漂亮。”好像很久以前他就认识这双眼睛,那眼睛里满满的温柔与喜欢,甚至还有不易觉察的宠溺。 
   “第一次。”玛西亚微不可见的勾一下唇角,快的像是幻觉。第一次有人不会因为她的眼睛死去。 
   “恩?”弗莱蒙不懂她的意思。 
   玛西亚想要给他一个过肩摔,看到他腰间的伤口,皱起眉,抬手系好缠带,一脚踢在弗莱蒙小腿上:“走啦蠢货。” 
   弗莱蒙受了一脚,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到玛西亚软化的口气,嘴边压不住笑意,三两步跟上来。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