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子狡娈

来自冷cp党的觉悟……沉迷放飞自我

『金台琼瑛』转世后的现代篇

  【【【½概率的现代篇,和前文有那么一丢丢的联系,但也不多,可以延顺着看下来也能单独看,不影响阅读,和校园那篇的番外没有关系,按贫道这天马行空想到哪写到哪的尿性估计还会有当你老了版,动物拟人版,民国近代版,末世异能版,全息游戏版,星际未来版各种放飞自我……嘤,更有可能是几个段子或者什么都没有_(:з」∠)_就是喜欢这种永生相伴永世纠缠的梗儿~每次码到金台琼瑛都会不自觉的发糖,各种发,往死里发,或者说剔去了所有的不安所有的悲怆剩下的就只有甜到发腻的日常,真是太好了,毕竟,虐谁不会写,刀子谁不会发,十文九虐剩下一个双双殉情he已经变成常规操作的贫道居然有一天还能写出正常的没有玻璃碴子的糖(* ̄m ̄)且看且珍惜吧】】】 

   

   

   

   

  【壹】 

  『这么老土的搭讪方式居然也能遇到捧哏的。一个是真敢撩,一个是真敢接』 

  暮春的午后,暖融融的太阳照得人像是醉酒似的醺然,丝绵般的云絮随处翻卷,舒展蹁跹。明丽浓艳的蔷薇花倒是开得正好,层层叠叠,丛丛簇簇的挤在一起,颇有些耀眼夺目的姿态。 

  周瑛推着轮椅慢慢挪动到花丛边,一朵殷红垂坠的颓靡花朵落在不远的地方。

    夹在书里正好可以做一枚书签。 他想。 

  只是想象和现实终究还是有差距的,哪怕伸长了手臂却还是差那么一点儿,踌躇半晌,周瑛扶着轮椅的边缘向前弯下腰,快要够到时重心偏移,眼看就要摔倒了,忽地被人按住肩膀拉了回去。 

  “小心一点呵,没事吧。” 

  周瑛回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十分年轻的医生,他的头发颇有些奇怪,仿佛月光流淌般的白,软软的垂在额头上,衬着雾褐的眼底非常明亮,也非常温柔,沉醉的微光穿过流水般,折射出璀璨的光亮来。 

  医师服的铭牌上,走笔龙蛇的写着两个字——李叙。 

  “谢谢。”周瑛弯了眼睫,像是要把刚才的惊悸全都甩到脑后去,笑眯眯的看过来时教人心软极了。 

  李叙捡起地上的红蔷薇放在他的手心里,颓艳的花瓣映得那苍白的肌肤仿佛也多了几分血色:“是要这个么?你呀,还真是喜欢蔷薇花。”话音未落,两个人都愣住了。 

  周瑛眼底闪过一丝恍惚,好像在很久以前,也曾有那么一个人,一步三回头的穿过小阶石台,穿过潜邸的含苞花海,在最深、开得最艳的那一丛折下一枝殷红如血的蔷薇花。 

  俊美的脸上满是羞赫薄红,好看的手指小心护着手里的花朵,映得那双丹霞晕染的眼眸中满是最澄澈温柔的爱意。 

  哪怕花枝上的荆棘尖刺也变得不是那么恼人,只记得要急急地,快快的回到他的身边…… 

  “谢谢。”不知怎的,碰上这个人,原本的满腹巧言全都失去了作用,只得谨慎,又小心翼翼的,生怕惹了他不快:“我叫周瑛,谢谢你。” 

  “我是李叙,你……”李叙颇有些兴味撩起尾音,把周瑛的心提得高高的,耳朵都竖了起来,才忍不住了似的轻笑出声:“你真有意思。” 

  他说:“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不是轻浮的几天几月前,也不是几年十几年前,而是在更早以前,在钢铁森林还未吞噬这个世界以前,在人类科技还未出现以前。 

  钟鸣鼎食,簪缨如旧,少年为伴,老来相依,指尖滴露的蔷薇花换了一丛又一丛,沾染了至深的爱意与珍重。 

  一股突如其来的冲动涌上了周瑛的心,他不由得张了张口:“……好巧,我也是。” 

  这么想的。 

   

   

  【贰】 

  『他相信这个世上有一见钟情的存在,但他真的不想被当成觊觎未成年的变态』 

  有个脸皮子常年休假的神棍曾说过,李叙这人吧,上辈子不知道造了多少杀孽,虽说功德相抵,但到底还是与常人有异,尤其是在他们这种人看来,半黑半白简直不能更糟心,根本就是逼死强迫症的节奏,也亏得他是个医生,救死扶伤,洗洗涮涮总能给漂白几分…… 

  然而,却不是真正的原因。 

  每次行善的时候,李叙心底都好欢喜,这种喜意不是为了自己,也不是为了被他帮助的人,它来源于一个不可言说的梦境,交颈甜蜜,额发相抵。有时候李叙甚至觉得,自己这样自私又凉薄的人,为了梦中不可得的幻影,居然也能成为他人交口称赞的五好青年,委实让人哭笑不得。 

  他也曾想过,汲汲惶惶这么多年活在这世上,认真的做一个好人,认真的等待着,期待着,会不会有什么福报呢? 

  现在他明白了,那个温若琅华的少年,就是他的福报。 

  “你相信一见钟情么?”少年带着迤逦,又不健康淡色的唇中吐出撩人心动的话语,仿佛浓丽于枝,又颓靡欲坠的蔷薇花。 

  “是的,我相信。”了然之下是再次相遇的明悟,就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却还记得彼此,哪怕没有了回忆,却还是用灵魂深深铭记。 

  ——“阿叙,来世今生,总会来见你。” 

  “总觉得,我来这里呵,是为了来见你。” 

  少年风姿,合二为一。 

  真好呵,李叙依在他旁边,轻轻伏在周瑛膝上,阖起了眼:“让我靠一会儿罢。” 

  他等的太久了,也太累了,一年又一年,一秋又一秋,茕茕独立踽踽独行,久到让他……李叙忽地顿住,他抬起头,眼眶还有些红,手底下摸着腿骨的动作却没停下来:“你今年……多大了?” 

  被摸得发痒的周瑛耳根微热,呐呐道:“十七岁。” 

  李叙:……!!! 

   

   

  【叁】 

  『李叙啊李叙,你要是敢对一个孩子下手你就是禽兽! 

  周瑛:“我喜欢你。” 

  李叙:“汪!” 

  周瑛:“?”』 

  顺着碎石深嵌的小路把少年送回病房,李叙才恍然发现,他的阿瑛原来就是周家那位传说中的小少爷。 

  他曾听过周家小少爷的名声,身体很差,只要有一点不好就很容易生病,免疫力极低,还伴随着莫名其妙的器官衰竭,从小到大住院比住在家里的时间还长,甚至为了让他能平安长大,周家旗下除了自家的私人医院,还包含了许多其他医院的股份,周边几乎每个医院都有一间专门留给周瑛的病房,里里外外配备了专业的团队,确保小少爷不会有任何差池。 

  可是,为什么经历过那么多,身体已经这么差了,却还是能明媚的笑起来? 

  不过多晒了会儿太阳就病倒了,还未长成的少年单薄的躺在病床上,瞧着颇有几分可怜。 

  周瑛全盘接受了阿叙的怜爱,脸上是温柔的神情:“只要想笑,就能笑起来。”他指着心口:“只要这里还在跳动,就能笑出来,只要……遇见了你,我就开心。” 

  李叙莫名有点儿心虚。 

  “你的身体太差了,需要好好修养。”话匣子一开,原本有些紧绷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我……我调休的时候会来看你的。” 

  听了他的话,周瑛却只是笑。 

  他耐心的等着李叙把话说完,语气里带上几分显而易见的黯然。 

  “是么?可是,我生病了……阿叙。” 

  李叙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哑声道:“……你叫我什么?!” 

  “阿叙呵,作为交换,阿叙也可以叫我阿瑛。”少年是温柔的,像水一样,一点一点浸入裹挟,让人无处可避,无路可逃。“我的身体自己知道,不会大好也不会坏到哪去,待我好些了,阿叙扶我出去走走,可好?” 

  “不行。”为了他的健康着想,李叙冷酷无情的摇头。 

  周瑛想了想自己的状况,然后就被说服了:“好吧,我听阿叙的,阿叙多来看看我,好不好?” 

  李叙震惊了。 

  他真的没有想到从小被细细娇养着长大的少年,竟然这么乖巧,说什么就听什么,明明脸上写满了“想要一起出去散步”的跃跃欲试,却还听话的妥协,真是……太让人放心不下了。 

  李叙脑海的小人已经开始痛心疾首的大骂本体是个禽兽,居然对一个未成年的孩子起了妄念。 

  仿佛感觉到他在想什么,周瑛不疾不徐的接着说:“因为,阿叙都是为了我好呵,我呵,最喜欢阿叙了。” 

  “汪!” 

  正在和自己做心理挣扎的李叙一不小心,脱口而出。 

  “咳咳……”趁着阿瑛还没有反应过来,李叙掩下碰碰增长的心率值,说道:“我会经常来这边看你,待你好些了,我给你带一支蔷薇花来。” 

  “阿叙,我会想你的。”哪怕此刻还在一起,周瑛就已经想好了分离:“阿叙离开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会很想阿叙,吃饭的时候会想,睡觉的时候也会想……阿叙,也会这么想我么?” 

  李叙很想回答说“是”,但真的这么想了,就该出医疗事故了,于是他只能和少年沉默以对。 

  “也是,阿叙那么忙。”周瑛表示理解的点了点头:“想让阿叙一直陪着的我,实在是太过分了。” 

  李叙:“……” 

  阿瑛这么为他着想,为什么会突然觉得良心受到了谴责。 

  “要是阿叙愿意成为我的专属医生就好了,我就可以把阿叙调过来……” 

  “我愿意!”正在愧疚的李叙想也不想的开口答应。 

  周瑛顿了顿,小天使般的笑了起来:“那真是……太好了。” 

  总觉得哪里不对但仔细想想好像没有的李叙看到他这么高兴,也…… 

  等等!他不是准备告别的么?! 

   

   

  【肆】 

  『李叙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周瑛的套路,还是夺命连环套,一套接着一套』 

  周瑛看见李叙第一眼的时候,就想把他锁在身边了。 

  这世界上的人呵,都是为了和某个人遇见才会出生的,或早一步或晚一步,不是那人便与其无关。但只要对了,只一眼的相遇,就可想尽一生。 

  真好呵,周瑛激动得心若擂鼓,在毫无波澜的十七年后,命运好像又开始眷顾这个多灾多难的少年,陡然出现在生命里的那人隽然秀雅,温柔安宁,正是最美好的梦里都不敢想象的那样。 

  也正因为如此,陪护想要现身驱逐李叙时,被他一个眼神制止了。能被他带在身边的,向来只有心腹。 

  他像是平常十七岁的少年一般,和阿叙搭起话来,一点一点,一分一分的靠近,不想让他的阿叙察觉到任何不适。 

  没有料到,只是不经意的语言陷阱,阿叙居然就毫无防备的跳下去,不仅配合的往下跳,还一锹一锹的往身上盖土,盖一锹看他一眼,见他不开心,又继续盖第二锹。 

  纯洁又明亮,简直……可爱到让他想要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含在嘴里。甚至只是这般妄想,就让他的胸膛生出满满涨涨的甜蜜窃喜。 

  阿叙离开后,助理推开房门,把手上的文件送进来:“少爷,这是公司刚刚递过来的报告。” 

  病床上的周瑛看了他一眼,柔软的神色瞬间被淡薄取代:“拿过来罢。”话音刚落,忍耐了许久的咳嗽终于压不住了,开始猛烈的咳起来。 

  “少爷,医生说您要好好静养一段时间。”助理把文件放到他手上,不赞同的说道。 

  周瑛没有理他,翻看完后在末尾签上名字:“这个身体就这样了,静养也没什么差别。” 

  助理知道自己说了也没用,约是天妒英才,上天给了少爷优秀的样貌,显赫的家世,卓绝的能力,却偏偏没有给他健康的身体。 

  人生在世,到底没有完美无缺。 

  这样想着,那张哪怕病怏怏的,却也是让人心动的脸扭过来:“对了,告诉医院把那位叫李叙的医生调到我这边,顺便回一趟老宅,把我房里那朵永生花取来。” 

  正感慨万分的助理先生被自家少爷“病中垂死惊坐起,今天也要追阿叙”的精神呛了一瞬,回过神来。 

  “是,少爷。”




『补个(大概没人看的)小设定』

  ——为什么周瑛五弊三缺还能当总裁?

  因为他能力强而且那是他的家族企业。

  ——当总裁应该有钱啊?五弊三缺一为财。

  谁说的,我们周少爷可穷了穷了。

  家里的股份什么的都不在他名下。

  逢年过节收个压岁钱都会莫名其妙消失_(:з」∠)_

  ​

评论(7)

热度(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