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子狡娈

来自冷cp党的觉悟……沉迷放飞自我

『『『恭喜猫饼家族又添一子,老大洛宿北,老二洛斯茶,老三洛深海,可以了可以了,这篇是老三洛深海的,坐等猫饼放人设打脸,初中流行青春蛋疼小说,以为高中各种混乱,喝酒吸烟打架堕胎,后来发现自己想多了ㄟ( ▔, ▔ )ㄏ谁特么看得上你啊……于是想试试这种青春蛋疼的文风,然后发现莫哥已经不属于青春年少的行列_(:з」∠)_额,算了随便写吧』』』

『洛深海X莫央』深海夜未央(上)

  洛深海遇到莫央的时候,莫央正靠在一颗银杏树下闭目假寐,指尖夹着抽了一半的烟,微曲的食指抵在唇边,雾霞袅然,模糊了面容。
  而洛深海正被堵在半路上,甜美可爱的少女小心翼翼的手捧情书,眼睛里闪耀着雀跃又不安的光芒:“我喜欢你,能不能做我的男朋友?”
  闻言,少年尴尬的推推眼镜,温柔的下垂眼弯成漂亮的弧度:“对不起呵,我……我有喜欢的人了。”他的字句委婉,说着连自己都不信的假话,女孩沉默片刻,咬着唇低头跑开了。
  没想到这样的拒绝会更伤人,洛深海挠挠头,叹了口气,果然呢,他们家的人都不擅长和女孩子打交道。
  莫央却在这时笑出声来,低沉凉滑,不知是讥诮还是自嘲。他曾经也像那个女孩子一样,为了所谓的爱情横冲直撞,捧着一颗真心毫无顾忌的飞蛾扑火,不幸的是,那个人接受了他的告白。
  洛深海听到笑声,抬眼望去,就看到一个十分好看的男人。男人的皮肤很白,白得像是终年不化的积雪,柔软的墨发有些长,仿佛无尽深渊探出的藤蔓纠结缠绕在脖颈上,色红近暗的唇瓣勾勒出些许讥讽的意味,细瘦的手指熟练的弹弹指尖的烟灰,只有眼角的细纹能瞧出些许年纪,却又多了几分莫名的韵味。
  “你笑什么?”洛深海有些疑惑。是笑他?还是告白的女孩?
  其实莫央只是在嘲笑自己。
  “没什么。”他抬起头,阴抑的绿意葱笼之上,满是雾霭沉沉的晦涩,就好像……很久以前那样,久到让他的记忆模糊。
  “抽烟对身体不好。”洛深海皱起眉头,看着莫央丢掉烟蒂又拿出一支烟,心底的不赞同让他开口道。
  莫央没有说话,原本就是为了躲个清净,却没想到会有一个烦人的闯入者,瞧着就像那些循规蹈矩的乖孩子一样,实在无趣的很。
  “不要抽烟了。”几乎毫无防备的,洛深海伸手就要掐灭他的烟,却被男人抓住手腕反身按在树上。莫央目光冷冽,声音里夹杂着一丝厌烦:“跟你有什么关系?”
  倚在背后的身体好像没有任何温度,只有淡淡的烟草味传来,洛深海尴尬的挣了挣,思忖片刻认真道:“只是暂时而已,以后会有的。”
  “嗤。”莫央含了一口烟,吐在洛深海脸上,呛得他咳嗽几声。“正好,我没地方去,不如你把我领回家吧。”
  直到很久以后洛深海都会想起和这个孤狼般的男人的初见,自以为恶狠狠的形状,却在回眸时被他窥探到一丝埋藏极深的孤独,像全身都被淋湿的狼犬,嚣狂的虚张声势,告诉自己一个人也能撑下去,却又试探般的朝他伸出爪子。
  ……真的,非常非常可爱。
  洛深海停下挣扎,任男人抓着自己的手臂,低声笑道:“好啊。”顿了顿,又开口:“初次见面,我是洛深海。”
  “……莫央。”
  洛深海十八岁后得到一份两位哥哥送给他的成年礼物,一幢独立别墅,洛可可式的纤巧精美与少年柔软细致的表象相合得很,只是这座房子比起住所倒更像是一座书库,整个一楼全部打通,右面墙壁上满满的嵌着与房间同样高度的书架,塞满了各种书本,另一面是能看到整个室外的琉璃墙,周围随意摆放着几个单人沙发和一个小小的原木桌,衬着红底金纹天鹅绒的桌布。
  “在这里休息一下吧,我去拿些喝的。”洛深海朝他点点头,眼底浅淡的烟灰色跳动着新芽般的欢悦:“牛奶怎么样?”
  “咖啡。”莫央的脸上带着假笑,好像在说:没断奶的臭小子。
  “只有牛奶了,这可是好东西,不仅增高还能助眠。”说着在莫央身上扫视一眼,又默默转向其他地方。
  莫央突然想起不久前二人的争执,瞧着十分单薄的少年,却又能把他整个囊括,年轻鲜嫩的生命,是他无法追逐的遥不可及。
  以为他会有些反应,哪怕生气也好的洛深海侧目,男人又点起一支烟吞云吐雾。
  “抽烟不好。”洛深海极为认真的说:“莫央,你该对自己好一点。”
  莫央抬眸,忽地挨过来与他极近,鼻尖相抵,冷薄的吐息纠缠在一起:“嗤,你知道的,我都懂,你不知道的,我也懂。”仿佛历经沧桑,看透世间冷暖。
  “那你还……”
  “这是我唯一戒不了的东西。”莫央的表情很少,语气也是淡淡的:“我唯一能抓住的东西。”
  洛深海突然很难过,不是因为莫央的拒绝,而是……这个男人的心里好像有一座城,城墙上有着斑驳的裂痕,大门被死死封住,上面的锁生了锈,长满青苔。
  洛深海端着热牛奶回来时莫央坐在沙发里,半曲着腿翻看一本《小王子》,暗色的发丝垂落下来,发尾卷曲,细碎的光点透过天窗落在他的身上,惊起细微的浮尘,就像是……极为缱绻的永恒。
  『“我的生活很单调。我捕捉鸡,而人又捕捉我。所有的鸡全都一样,所有的人也全都一样。因此,我感到有些厌烦了。但是,如果你要是驯服了我,我的生活就一定会是欢快的。我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使人躲到地下去,而你的脚步声就会象音乐一样让我从洞里走出来。再说,你看!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而这,真使人扫兴。但是,你有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十分美妙。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洛深海把热牛奶放在小桌上,随着莫央看到的地方轻轻诵读。
  莫央抬起头,沉默不语的望向他。
  “请你驯服我吧。”洛深海说,下垂眼的少年眉眼弯弯:“就像小王子和狐狸一样。”他的表情真挚,如同玫瑰窗下纯洁的天使,丝毫不在乎他们只认识了两个小时。
  “你相信……一见钟情么?”
  印入少年烟灰色眼瞳中的男人闻言,极为缓慢的勾起一个怪异的笑容,似哭似笑:“我相信。”
  至少……曾经是。
  洛深海的生活似乎变得忙碌了起来,每天课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给莫央做饭,接着交换一个让人脸红心跳的亲吻……他们的初吻在相识的第一天就没了,莫央每天早上都会离开,又会在夜晚的时候回到洛深海的房子,两个人住在二楼唯一的卧室里,原本还算舒适的雕花床被莫央毫无顾忌的丢掉换上一张巨大的双人床,怎么打滚都不会掉下来那种,霸道又专制,却又那么理所当然,让洛深海心甘情愿的为其独尊。
  一周后,他们的关系有了实质的进展。
  其实一开始洛深海并没有想过这么早就和莫央滚到一起,毕竟作为一个纯洁可爱的小天使,准备严格执行恋爱步骤,先表示好感,再牵手约会接吻等等,总之十分的小清新,然而第一天就丢了初吻让他觉得,似乎哪里出了点问题……
  那天正是月考的日子,提前交卷的洛深海想要早点回去做一些莫央爱吃的东西,有好几样菜都需要提前准备,然后给他一个惊喜,到家后却发现莫央也回来了,还喝的酩酊大醉。
  本来他并没有看出莫央喝醉了,毕竟一不闹事二不说胡话安安分分坐在沙发上,脸上是标准的好像谁欠了他几百万似的断欲表情,洛深海还以为谁又惹得莫央生气了,正要上前问两句,就被一把抱住。喝断片的莫央强硬的压着他来了一发骑乘位,颠鸾倒凤了一整晚,从沙发滚到卧室。
  至于洛深海为什么知道莫央喝断片了?第二天脖子上几枚青紫的手印可以告诉他答案。莫央对此没有任何解释,洛深海却可以感觉到,莫央清醒时眼眸中一瞬间的暴戾,却不是对他的。
  “我想带你见见我的哥哥。”关系更进一步后洛深海变得格外粘人,他一向知道自己的优势,让人心软的下垂眼温柔的看过来:“他们是我最珍贵的存在,你也是。”仿佛抓住宝物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幼龙,围着珍宝不知所措的转圈圈,笨拙得可爱。
  “你还年轻。”以为心动就是永远……未免有些可笑。莫央点上一支烟,指尖淡淡的烟草味十分撩人。莫央早就不把二人的肌肤相亲当回事,有些事情,向来只有0和无数次,从来没有1这个选项。
  “就这么说定了。” 洛深海抿抿唇,自顾自的通知到位,转头就给家里的两位兄长打了电话,表示晚上会带人回老宅。
  莫央见他如此郑重其事,突然很想知道如果洛深海口中的哥哥得知自家弟弟找了个比他大十岁的男人,会是怎样一种景象。
  所谓的老宅坐落在郊区的荼夷山角下,已经有很多个年头了,几乎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的朝代,那时候这里还叫落云镇,附近的良田千顷都是洛家的,据说,洛家初代家主便是以这荼夷山为名,月衣云裳的翩翩公子,却并没有留下后代,家族的记述中言明这荼夷公子与自己一手养大的少年相恋,恩爱一世,后将洛家传予收养的义子(初代就是前文里寻找山神转世的洛宿北,前世的洛宿北找到了斯茶和他在一起)。
  洛家几乎每一代都会收养一些孩子,然后从他们之间挑选合适的继承人,就好像洛深海兄弟三人,其实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当然,外人是不可能知晓这些辛密的。
  雕梁画栋,古意盎然,一代代的修缮令老宅保存得极为完好,莫央从来到洛家老宅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推开黑漆的大门,走过幽廊的青桥假山,灵秀的亭台楼阁出现在眼前。
  “小海回来了啊。”突然出现的男人眉目雅然,一双灰瞳澄凌凌的看过来,倒是与洛深海有几分相像的样子。
  洛深海紧扣着莫央的手指,软软道:“大哥。”打完招呼,问道:“二哥呢?怎么不见他?”
  “阿茶有事出去一趟,一会儿回来。”洛宿北顿了顿,目光对上直直看过来的莫央:“想必他就是我们小海的……”
  “大哥,他是莫央,莫央!”洛深海急急的打断洛宿北欲出口的话,看到莫央唇角一丝并不明显的笑意,脸侧飞快的染上一抹薄红,摆摆手生怕大哥说出莫央是自己的小媳妇什么的。
  确定小弟还是一样好逗的洛宿北噗嗤笑出来:“好了,去休息吧,一会儿阿茶回来了,带莫央去正屋见一见。”
  闻言洛深海松了口气,完全忽略大哥提到莫央时有些奇怪的语气,拉着他来到自己的房间。
  莫央有些走神,他隐约想起来,很多年前父亲曾带着他到一个地方做客,那里也是一派古色古香,主人家的两个小孩特别诡异,一个温温和和,但是乌鸦嘴特别灵,一个瞧着有些阴恻恻的,不像正常人。
  那个温和的小男孩曾背着手,笑眯眯的跟他说:“你和我们家有渊源。”说着又掐了掐手指:“恩,正是三子的命定红鸾,只是怨煞颇多,徒生波折。”
  当时叛逆期的莫央正烦恼和那个人的关系,听见也就他肩膀高的男孩半文半白的咬字,抬手就是一个脑瓜蹦。
  “哎哟!”
  男孩发出一声痛呼,他身后跟着的另一个孩子眼神一凌,冲过来跳着把莫央按倒在地上。
  莫央当时就懵了。这孩子看起来比那个神棍男孩还要小一些。
  从此以后莫央下定决心好好锻炼身手,就算不能打遍天下无敌手,也决不允许丢了父亲的脸。
  莫央还想回忆起更多的东西,却被突然低下头来的洛深海吓了一跳。
  

评论(9)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