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子狡娈

来自冷cp党的觉悟……沉迷放飞自我

  【【【算了贫道放弃治疗了,tag不显示就不显示吧(心如死灰)……为笼第二篇,锦泡泡的记忆要恢复了哦,马上就能完结了哦,丫哒一群小坑爹给贫道洗脑,硬生生把贫道一个泡蛇党给洗脑成了墙头草,算式约等但不限于龙神千御>蛇王寒峥>小鲤鱼锦泡泡……明明是泡蛇写出来却是龙蛇掺杂着一些蛇泡,贫道能怎么办,贫道也很绝望啊(ಥ_ಥ)全场最惨锦泡泡,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君已经有了白月光,想要嫉妒白月光,可这丫却是自己的前世,这倒霉催的_(:з」∠)_】】】

  『正文』
  流火未尽,御辰将生。初,为龙魂者,俾尔弥性,骄骄幼子,难大任也。幸得君子,乐且有仪,佼佼僚兮,颜如玉。灵颖非凡子,君言其善矣。故曰:世人赞予无双,不知其也。
                                                        ——题记

  龙宫落,昔日檐角浸着些许明光,水底的暗潮虽然只一晃而过,但还是有些隐隐的冰冷凉意透骨生出。泡泡瞧着宫里压抑的阴郁晦暗,有些想不明白,为什么寒峥会喜欢这样冷冰冰的地方?唯有他住的灵環殿亮得灼人,流琅的光芒透过沙砾的碎石折射出一片有些耀眼的金色,仿佛猝不及防滚落的泪珠,又飞快的凝结成令人心折的光华,无声诉说着一个近乎悲伤的故事。
  泡泡的呼吸突然一滞,好像有什么可怕的事曾发生过,让他忍不住想要……恩?想要做什么?他抚摸着空空荡荡的侧颈,乍然失去的某些东西让他陷入一阵空茫。
  然而,却来不及去在意了。
  蛇王有令,命侍卫军整装待发,总管珑瑕伴其身侧,前往被水棘藜占领的鲤鱼湖。泡泡迅速丢掉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又傻呵呵的跟在寒峥身边。
  “寒峥寒峥,鲤鱼湖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地方。”细致又明亮的少年,带着几乎满溢出来的生机活力,执着的再次找到他:“有高高的水草丛,还有我的小伙伴们,我们还一起玩跳龙门的游戏。”少年一边说着,偷偷从袖中伸出手,飞快的勾住寒峥垂在身侧的手指,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
  掌中骨肉匀亭的指节下意识的僵硬了一瞬,像是不知所措般,微微瑟缩,却又因为被他紧紧握着而无法抽离。这样的反应未免太过可爱了些,原来,寒峥也像自己在乎他一样在乎自己……么?
  想到这里,泡泡弯了眼睛,澄然明亮得仿佛暖日里的细水,充满了少年人特有的鲜活生机,然后恶作剧般,五指收紧,扣住想要抽回的手指,抬起头轻轻地凑上去,另一只手抓住寒峥敞开的领口,极为缓慢的,在明晰的锁骨上落下亲吻,他的表情温柔隽永,脸上像是朝圣般,却只是轻轻地贴合,纯洁无欲,仿佛没有任何的暧昧。
  寒峥不知所措的立在原地,呼吸停滞了下来,炽热的温度从锁骨那个位置蔓延开,并很快的烫入胸口的地方,纯粹的仰慕,细致的温存,很舒服,很让人……沉迷。
  泡泡抵在他的胸口,感觉到这具身体里骤然加快的心跳,咕哝着笑出声来,在耳边回荡起令人惊异的二重奏。
  “陛下,就快到了。”珑瑕上前,不着痕迹的插入其中,脸上还是一贯被侍卫长非念称作假面皮子笑眯眯的表情。
  在自己的下属面前,寒峥没来由的有些尴尬,泡泡却一点感觉都没有,十分自然的在寒峥怀里蹭了蹭,脱身而出,探出头来左顾右盼道:“诶,真的啊,前面就是村子了。”
  说罢,又急急扭头:“寒峥,你等等我,马上就回来!”
  回到自家的地盘上,泡泡撒起了欢,比在龙宫的时候不知活泼多少,飞快的穿梭在水草溶洞间想要告诉大家寒峥到来的消息。
  “陛下,您是直接进去还是……”珑瑕询问:“等……他回来?”一时不知怎么称呼泡泡,只能含混过去。
  寒峥回头,目光在他纠结的表情上划过,喉底哼出一声轻笑:“称他公子也就是了,再等一等。”
  公子啊……珑瑕垂下了眼睫,他想,这个称呼,可是有很多种含义……更何况,陛下他,还从来没有等待过任何人。
  泡泡横冲直撞,穿过人群,越过水草丛,竟是直接撞到了自家奶奶,锦玉老夫人的手里。
  “泡泡,你这又是干什么去了呵。”这位老夫人十分的温婉慈祥,据说已经活了很多年,在村子里的辈分很高,于是连带着泡泡也变得有些超然起来。
  “奶奶,我找到了!我找到了寒峥!”泡泡欢快的说道,拉着奶奶的衣袖就要往村外去。
  “诶,慢点说慢点说。”锦老夫人抚顺泡泡因为跑动而有些杂乱的额发:“别着急,跟奶奶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泡泡咽下嘴里鼓胀的水泡,又呼拉一下全部吐出来:“我找到了龙宫,只不过没有见到龙神,但是我在龙宫里见到了寒峥,寒峥有龙角,却又说他不是龙神,是蛇王。对了!寒峥跟我一起来了,我请他来帮我们消灭水棘藜!恩,水棘藜就是刺刺球。”
  “原来是这样。”锦老夫人笑着应答,思忖半刻,眼底浮现一些似是怀念的情绪,而后开口道:“走吧,告诉乡亲们……故人来访!”
  寒峥并没有等候多久,或者说,鲤鱼湖的温暖明媚让他的耐心也变得好了些许。
  “寒峥寒峥!”少年迫切的回到男人身边,身后跟着奶奶,和其他跟着凑热闹的村民们。
  见过本人之后,泡泡虽然不甚明了,锦老夫人却是知道,这位泡泡口中的蛇王寒峥,的确当得起王的名号,很久以前,恩很久很久以前,她和家里的老头子甚至真真切切的见过龙神陛下,而当时的蛇王,就跟随在龙神陛下身边,后来龙神消逝,撑起一方世界的也正是这位蛇王陛下。
  “蛇王陛下能来鲤鱼湖,真是蓬荜生辉。”
  寒峥安抚下扑进他怀里的泡泡,抬眸对上了一双温厚睿智的眼眸,与曾经的一位故人有着八分相似,温柔美丽的少女,身旁伴着小心呵护的男人,就像……就像他和千御似的。
  正抵彼时年少,与他指节相握的那人眼底脉脉,恍如月色涟漪,温柔得很,而后……虚影般在他面前碎裂——挫骨扬灰。
  “我记得你,锦或家的女祭,不想竟是来了这里,看来是我多事了。”
  “陛下能来也自是好的。”当年的锦姝无暇,如今已是垂暮老矣,而蛇王陛下还是一如往昔,实在教人感慨不已。
  “不必如此,当年西海之事还是依仗了锦或之力……呵,那时候我还是一条小蛇。”
  多年前,西海之渊水棘藜丛生,寒峥与凤姬青相跟随千御大人前去处置,虽说不过杂草般的存在,生命力却极其顽强,不论怎样也无法彻底清除,幸得锦鲤一族帮助,以自身灵力除去这西海一害,而当时锦鲤一族的族长,正是锦玉老夫人的夫君,名曰锦或的黑色锦鲤。
  “陛下言重了。”
  不过是为了那个明华般的少年而已,蛇王寒峥,本就不用与任何人虚言推托。
  蛇王的唇角无声扬起一个欢悦的弧度,微微露出一些光洁如玉却又十分尖利的獠牙,愉悦极了。他的手指温存又不容拒绝的将泡泡按在怀里,声音低沉又轻缓,万般温柔的甜蜜。
  “乖,带我去你住的地方吧,我想看。”
  “嗯!”
  ………………
  魂归彼岸,只若初见,孽焉?缘焉?
  少年灼华初绽的寒峥刚刚褪去换下的旧皮,然后珍重的收拾起来,眉目间舒展开,极为生动,蜕皮化骨的千九劫后,千御便再也不能说他还是个孩子了。
  逆鳞为聘,天道为证,那时候,他真的以为能和千御永恒相伴。
  “乖卿卿,转过身去,别看我!”
  劫难之间,化作天契的龙神渐渐消融,口中却还是亲昵如故,轻声唤着与他私下的爱语,坚锐的龙鳞扑簌簌的掉落下来四散而去,血肉白骨统统花瓣般剥落,他有些压抑的低喘着,眼神里却透着一些欢喜的快意。
  是因为可以救下这个满目疮痍的世界了么?还是……
  寒峥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站在那人不远处的蛇王分明还是年少的模样,他睁大了眼睛,瞧着于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人渐渐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仿佛被钉在了原地,他伸出手,想要朝那边走去,脚下却像是生了根,抓不住风散的龙神。
  接着蓦然间闭上了眼睛,不知何时,年幼的蛇王又变回长身玉立的样子,低沉的细语带了委屈:“我听话,别生气。我闭上眼睛了,你不想让我看见你现在的样子,我就不看了。”寒峥的呼吸不稳,间或还有些抽噎的涩音:“我想你了,我想见你,你连我的梦都不愿入一次,可我还是想见你。”
  眼前的景象早已到了尾声,所有人都知道的后续,龙神千御为了此世,形魂俱灭,破碎的残魂没入龙角,残余的半枚逆鳞不知所踪。
  接着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龙身分化,龙骨碎裂,留给他最后的龙角竟也开始崩毁,寒峥的心突然急速的跳了起来,颤动的眼睫压抑不住的窒息与恐惧,泪水毫无预兆的涌出来。
  “千……御,千御——!”
  蛇王仰啸,凄厉而绝望,紧握着破碎的龙角,跪坐在落满碎片的地面上拼命抓着,指尖破裂,指甲翻卷,伤痕累累的手指钻心的痛,却不及心底万一。
  仿佛胸腔里的心脏生生挖出来撕碎的痛楚!
  恍觉大梦,爱别离,求不得,世间八大苦,尽得其二!只有卿卿年少,那些细碎甜蜜的过往,那人脸上极为疏淡的温柔爱怜才渐渐清晰,就像共用一具身体的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灵魂交融,不分彼此,便已足够亲密。
  柔嫩的花瓣随着乱流被带进水底,拂过蹁跹的草丝,整个世界都变得十分静谧,好像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寒峥大口大口喘息着,心慢慢的揪起来,无法分辩的幻境错觉,无法分辩的过往真实,无法分辩的……生死别离,眼底似有暗潮涌动, 恍然间却冷得很,像尘封的城池,城里哪怕再颤动个不停,城外却只有永寂。
  忽地,黑暗中有光亮透了进来,好生温暖,温暖的……令人落泪的光芒……
  凉夜冷薄,泡泡靠在寒峥的床边,小心翼翼的抱住这个人,像是抱着顷刻便会崩塌碎裂的瓷偶。
  鲤鱼湖的夜很长,但好在微暖的熹光就在黎明刹那,随着将辰的坠落铺洒而来。
  怀里陷入梦魇的心上人那样好看,泡泡看得目不转睛,眸光澄澈如稚子般,尽是温柔:“寒峥……没事的……我在……我一直都在。”
  说着说着,忽又笑起来,便又有了几分顽皮,像憧憬般的轻声描绘给他听:“寒峥见过人间早春生出的落花么?水面漂浮着细碎的冰凌,水里却是暖的,一季的蕴养全都溢了出来,伴着碎瓣,浸染了无数的旖旎绮丽……”怀里的身体变得柔软,那个人全心全意的枕在他的肩头,完全的归属于他。泡泡停顿了片刻,弯着眼睛:“……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呵。”
  他慢慢地闭上眼睛,环抱着寒峥的手指一点点收紧,安静的和他依偎在一起,一动不动,生怕稍稍一动,就会惊扰了梦中不安的灵魂。
  “不闻天光乍破遇,偶得暮雪白头老……黄发垂髫须年少,入归长发已及腰……上穷碧落邀相伴,黄泉尽头……黄泉尽头永为好……”
  寒峥生怕那人走的太急了,于是便也急急的追赶上去,却偏偏忘了,身后的少年跌跌撞撞,也拼了命似的追赶他。
  “如果我再长大一点,是不是就能叫你更安心的倚靠了呢?”
  少年单薄的身体将怀中男人紧紧裹挟,一遍遍低喃着,直接坦然的奉上真心,让人几乎无法招架。
  那日在龙宫里,忽而生出的些许端倪令少年无比在意,电光火石间,有破碎的记忆直冲灵窍,爱重,甜蜜,交颈,勾缠,隐约中,年少的蛇王,和另一个模糊不清的人。
  那人只有一双眼睛,瞧着他的寒峥时那么温柔,凉薄的竖瞳都无法掩盖,仿佛终年不化的冰壳碎裂,露出下面泛着暖意的流水,澄澈仿佛初生的新芽。
  让他连嫉妒都生不出来。
  可是怪谁呢?怪自己生得太晚?如果再生的早一些,从一开始便与寒峥相识,是不是可以抚平他的眉角,拥抱着为他取暖?
  思忖间,原本黯淡的龙角有绵稠的流光缓缓没入少年的身体,而后生出细微的裂痕,毫无波澜的漫延开来。
  千御本是天心龙谷独一无二的长少君,不沾天命,不染因果,唯历千九之劫与红尘相交,劫破之后重返龙谷,重得尊位,如今算来,该是第九劫,九为极数,此劫过后,天地之间任其逍遥,再不必为天道束缚。
  没有人认为他还会回到此世,更不会有人相信,他会故意留下一魂两魄,只待日后……
  重返人界。




【【【补一个小剧场,早就写好的,有空会把下码出来,嗯大概不会咕咕吧……】】】

    『泡蛇小剧场』过年
    (真龙转世小鲤鱼锦泡泡X蛇王寒峥,这是发生在泡泡已经和寒峥在一起并且回忆起前世龙神千御记忆的时候,出场人物凤姬=三头凤,青相=老巨鳌)
    据来串门的凤姬说人界的新年到了,每当这时候都会贴对联,放爆竹,红艳艳的相当漂亮,可惜水世界到底不是人界,凤姬口中所言也不无遗憾。
    “虽然不能放爆竹,但是……”眉目温和的青相不想好友失落,开口道:“贴对联貌似也很有趣的样子。”说着,转头望向正在卿卿我我的泡泡寒峥二人。
    毕竟眼睛都快要闪瞎了总得给点补偿吧……青相笑眯眯的想。
    “可以呵。”寒峥张口咬下身后那人递过来的点心,眼眸微转,语气低沉轻慢:“你觉得呢,小~泡~泡~”
    恢复记忆的锦泡泡表情宠溺,把碰到寒峥唇角的手指含进嘴里,含混不清的道:“我?我没意见,你们开心就好。”
    凤姬:感觉自己更亮了这是怎么回事……
    青相:哦豁真是一点也不觉得开心呵……
    说干就干,凤姬裁纸,青相挥笔,泡泡寒峥一个拿一个贴,大功告成之后凤姬看着满目水色一片红,心情大好,拉着寒峥就要去吃东西,青相注意到到寒峥后腰上翻飞的“出入平安”,想出声提醒一句,抬眸对上不远处静立侧目的姣然少年,略微一顿,安静的闭上嘴疾步跟上去。
    锦泡泡:作战成功๑乛v乛๑

评论(5)

热度(257)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