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子狡娈

来自冷cp党的觉悟……沉迷放飞自我

『与光同尘』『异库』假性消失

【【【前两天又看了一遍龙族,有点儿闹心,尤其是龙四,和以前的基本上不是一个画风,不过第一部看的漫画第二部买的书三四部看的电子版有点差异也无可厚非……个毛线,结局被狠狠坑了一把,想哭,但是眼泪已经被坑没了,虐点有三,第一是路明非和杀胚师兄楚子航,一种“你消失了只有我发现了和如果我消失了你会记得我吗”的瓶邪感,第二是路明非和小魔鬼路鸣泽,兄弟剧情什么的又坑又虐直逼米苏,第三是路明非和红发女巫诺诺,一句傻猴子让多少人回去重温最游记(包括我,八戒我跪着看你特别帅(=v=))——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剧情已经被我浮云了,于是想报社,于是愉快的把古灵双子拉下水了,如果发现读起来有点龙族风,不用怀疑,刚重温完龙族四得到的灵感】】】

【【【Ps:本来想装b的说一句与光同尘系列皆尚虐文,结果被打脸了_(:з」∠)_好响亮,大概是因为龙四坑了我我总不能坑了皇子殿和小捣蛋王不是╮( ̄▽ ̄)╭我真是个好人】】】

【正文】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这个世界和你记忆中的相比产生了巨大的偏差,你会选择毫无顾忌的接受还是不顾一切剥开那可能存在的现实?

今年的中秋节异国皇子回到了拉贝尔,古灵仙地里库库鲁和芬妮,还有伊莱文和琳奈儿为他举办了盛大的聚会,一起看话剧,吐槽里面不合理的地方,库库鲁抓起一块奶油抹在异国皇子脸上,然后哈哈大笑起来,异国皇子无奈的接过芬妮递过来的手帕擦脸,琳奈儿端着薇儿送来的月饼和伊莱文刚榨的果汁放在餐桌上喊大家一起吃月饼,异国皇子擦擦库库鲁吃到脸上的月饼渣,换来一个白眼,芬妮小口小口吃得很淑女,异国皇子心下暗道可惜。曾经那些悲伤的往事都随风散去,现在最重要的是大家还在一起,他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去创造未来。

话剧落幕,意料之中美好的结局,新娘白狐月和水神九黎即使分离但最后还是在一起了,而聚会也临近结束,异国皇子心情大好的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第二天醒来,异国皇子伸个懒腰,唔,满以为昨天晚上库库鲁会搞夜间偷袭,毕竟以前也有过,理由还是欠揍的怕弟弟睡不着特意来陪他→_→结果居然没有,亏他熬到半夜熬不住了才睡下,真是太失策了。

推开房门,琳奈儿已经做好早饭,芬妮坐在餐桌旁轻巧的打招呼:“早上好库洛(我所有同人里皇子殿都叫这个名字,理由你们也知道(=v=))。”

异国皇子点点头,坐在她右手边,直到不久前他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库洛,据说是他那个不负责的父亲曾经的日记里写到的,这种听起来很扯淡其实还可以更扯淡的理由一听就知道是库库鲁那个小鬼想出来的,不过对于大家的苦心他还是笑纳了,毕竟这个名字还算好听不是吗?

“啊,早上好芬妮。”异国皇子叉起一片蔬菜沙拉放进嘴里:“库库鲁呢?他又睡懒觉了吗?”

一时间的静默。

异国皇子抬起头,发现大家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着他:“怎么?我说错什么了吗?”

“库库鲁是谁?”芬妮抬头问。

“库库鲁是……”异国皇子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古灵族的第一皇子,我的哥哥,库库鲁啊。”

“哦我亲爱的殿下,”琳奈儿把牛奶放在他和芬妮手边:“您是在说笑吗?古灵族的皇子只有您啊,我不认识什么叫库库鲁的。”

异国皇子愣住了,他茫然的看向芬妮和伊莱文,却见他们都摇摇头,伊莱文放下手里的早餐:“您这是……睡糊涂了吗?古灵族的皇子殿下一直只有您一个人啊。”

“怎么可能!”异国皇子慌乱的站起来,连碰倒的牛奶洒在身上也顾不上,他冲到库库鲁的房间猛地拉开门,原本应该是卧室的房间变成了书房,书架上摆满了书和玩偶,旁边靠窗的地方还有一张小小的书桌,几乎没有任何库库鲁存在的痕迹。

“……怎么可能,我们昨天才在一起聚会的,他还把奶油抹在了我的脸上,难道你们都忘记了吗?!”

“可是……”芬妮咬咬唇,眉头微皱:“昨天把奶油抹在你脸上的明明是我!库洛你是不是生病了,怎么老是说一些奇怪的话。”

“不,不对!”异国皇子眼中浮现出震惊与恐慌,他匆忙的跑出门,如果芬妮他们不记得库库鲁,那其他人呢?其他人还记得吗?

异国皇子先来到了选美剧院,不管怎么说黛薇薇也不会忘记她那个调皮捣蛋的学生吧。可是当他问出口,那个漂亮的女孩子抵着唇吃吃笑起来,然后戳戳他的额头:“我的学生不就是你吗小库洛。”

我的学生……不就是你吗?

看着异国皇子又跑出去黛薇薇满头雾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异国皇子找遍了整个拉贝尔,所有人都说,古灵族的皇子只有他一个人,根本没有一个叫库库鲁的,最后他来到古灵禁地,那里的墙上已经没有了他用来计数的划痕,原本该有的镣铐和破瓷片也消失无踪。他本来的名字就是库洛,意为皇储,因为他是未来的古灵王,双子的诅咒也根本不存在。得知这一切的异国皇子疯狂的寻找着与库库鲁有关的东西,可是找不到,什么都找不到!

最后是西蒙王子看不下去了,他说也许你可以去仙藤树梢的魔法仙屋找占卜师安德鲁,如果你口中的库库鲁真的存在的话。

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异国皇子黯淡的眼眸瞬间注满了光亮,但他似乎忽略了西蒙的“也许”两个字,除了他,没有人认为这个人存在。

魔法仙屋里静谧而沉静,安德鲁捧着水晶球站在他面前,让他把手放在水晶球上,他说:“想象一下,你口中的库库鲁,究竟是什么样子。”

异国皇子厌恶他的“口中”,明明……明明库库鲁是被他们所有人宠爱的孩子,甚至让他嫉妒,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就这么忘记了呢?!他闭上眼睛掩住通红的眼角,那个孩子,是被宠坏的小王子,他高傲,跳脱,喜欢恶作剧,他是所有人的开心果,喜欢和芬妮待在一起,喜欢薇儿做的蛋糕,喜欢凑热闹,每年的中秋话剧无论台前幕后都要插上一脚。

安德鲁看着水晶球中出现的画面,一向温淡的眼眸中划过一丝怜悯。“你不觉得眼熟吗?”

“什么?”异国皇子睁开眼睛。

“那个孩子……明明就是你自己,就是年幼的你啊。”

“这怎么可能!”异国皇子激动的反驳:“那明明是库库鲁,我的名字也是他取的,我原本的名字是异国皇子,因为双子的诅咒从小就被囚禁在古灵禁地,被库库鲁放出后来到了海之涯,再之后海之涯被毁灭,我根据星光守护者的预言回到拉贝尔寻找拯救海之涯的办法,和库库鲁相认,对了!颜羽,还有颜和羽,他们是我的近侍,羽被小丑艾瑞斯杀掉后,颜留在了仙藤树湾,这些……这些你们都知道啊!”

“颜和羽确实存在!”安德鲁打断了他想继续说的话。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异国皇子迫切的想要证明库库鲁并不是他臆想出来的。

可惜他想错了。安德鲁开口打碎了他所有的期望:“海之涯是古灵族的附属国,你身为古灵族的皇储自然也会是海之涯的王,身边有两个海之涯的近侍不是很正常的吗?!”

异国皇子的神情一下子就荒败了下来,安德鲁看着他涣散的眼神,几乎已经到了精神崩溃的边缘。

“你很想有个兄弟吗?你看,就算没有兄弟,你一样过得很好,古灵族的皇储殿下,而且,难道你把芬妮忘记了吗?”

异国皇子没有说话,他抱着头蹲了下来。不知过了多久,安德鲁终于听到他轻哑的声音。“我有兄弟,真的有。”

他认识的兄弟的确不少,但没一个正常的,比如他的近侍颜羽,哥哥弟控弟弟哥控黏黏糊糊腻歪烦人,再比如勇气国相爱相杀的那两个,其脑沟上隔喜马拉雅山脉下距雅鲁藏布大峡谷,三天一小掐五天一大掐,掐他个天翻地覆日月无光海枯石烂,还有这位占卜师前些日子新找回来的……变态,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你若安好那还得了,其抖S气质扑面而来,真真做到了生人勿近谁近谁死,相较之下,他那柯南体质的哥哥只是爱恶作剧了一点,简直不能更省心。

这样一边与安德鲁说话一边想着库库鲁实在有些精分,好像他的脑子被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他认定的记忆里的真实,一部分是这个世界所谓的真实,所有人都说库库鲁不存在,所有人都说没有库库鲁他一样过得很好,所有人……所有人都说了,可从来没人问过他的想法。

“安德鲁,你看了昨天的话剧吗?”不等他回答异国皇子继续说到:“我想你看过了,我也看过了,昨天和库库鲁芬妮他们一起看的,别跟我说什么库库鲁不存在的屁话,你知道我不会听的。”难得的粗口把安德鲁堵了回去:“大结局里面的穆回说九黎的劫数已破,只要回归天界就能重得仙位,然后他离开了,千年以后又回到人间与白狐月相认,这就是剧情的主线,可是这个话剧里的隐藏剧情多得令人发指,就好像如果一开始没有选择成为水神的新娘那她无论如何最后也不会和九黎在一起,仿佛不同的未来,比如选随意还可以攻略天狗一族的大当家鬼宿,选哥哥还可以攻略白狐葛叶,当你选择了什么就会失去另外的东西,没有人可以贪心,可是这本来就不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和库库鲁是共存的,我们是双生子,不论谁忘记了他哪怕是这个世界遗弃了他我也会永远记得,我知道你想说我是精神分裂,把幼年的自己当成了另一个人,可是我想了想,比起你们所有人的话,甚至比起芬妮,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也是库库鲁,所以……是你们吧,并蒂莲精灵王,无霜,和清明。”

听他说完安德鲁脸上的表情先是诧异,然后变成了轻笑,他放下水晶球,原本清淡的男声已经变成了可爱的少女音:“真厉害,可是你是怎么发现的?”

“一开始我的确被迷惑了,因为信任,我信任芬妮,信任琳奈儿,信任伊莱文,信任你们大家,即使我确信库库鲁真的存在但被你们一次次的否认也会有茫然失措,可是……如果库库鲁真的是我臆想出来的但为什么除了你之外其他人很自然的叫他库库鲁而不是‘你’想像中的人?而且为什么我找遍了整个拉贝尔却唯独没有去仙藤树湾,就好像有一些东西被挡住了,还是之后与你交流才想起了颜和羽,最重要的是,你不该说‘就算没有兄弟,你一样过得很好’,这句话已经从侧面暴露了库库鲁确实存在,我说的对吗?无霜清明。”异国皇子说完,原本平直的唇角随着猜测被印证渐渐弯起。

“聪明!”‘安德鲁’鼓鼓掌,从他身上发出一道光,原本站在原地的占卜师化作并蒂莲精灵王,一黑一白双子双生,就好像他和库库鲁。

姐姐清明说道:“这里是你的梦境,是虚假的真实。”

妹妹无霜接着道:“想要醒来的话就回到原点吧。”

姐姐清明:“这是最后的考验,未来是你们自己的。”

妹妹无霜:“作为奖励有一份惊喜给你呦~”

异国皇子不在乎惊喜,也无所谓惊喜,于是他还没听完姐妹俩的话就回原点了,也就是他醒来的房间。

“唉~真是的,为什么不听我们把话说完呢。”无霜嘟嘟嘴。

“反正等他醒来的时候就能看到了。”清明耸肩,可爱的脸上露出不符合她气质的诡异笑容。

回到房间后芬妮等人已经不在了,也许他们已经醒来,只以为自己做了一个分辨不清的梦而已。他把门反锁上,快速的进入梦乡。

而真正的现实里,异国皇子醒来看着怀中脸色晕红睡意正浓口水直流的库库鲁,紧了紧手臂,含笑合上了眼睫。

几个小时后。

“啊啊臭异国臭库洛我们起迟了啊( ゚皿゚)”

“那就再睡一会儿吧(=v=)”

“都怪你都怪你都怪你重要的事说三遍<(`^´)> ”

“难道不是你自己来我房间的吗→v→”

“你……你……我看错你了我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皇储库洛,懒猪快起床啦(▼皿▼#)”

“不要,要库库鲁亲亲才能起_(:з」∠)_”

“你……你这个混蛋(//∧//)”

至少他们还在一起,不是吗?啊,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评论(2)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